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重陽:祝天下父母幸福安康! 2020-10-25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九月,豐收的九月!金菊盈笑,秋高氣爽;碩果累累,遍地金黃。 九月,思念的九月!歲歲重陽,今又重陽;異地做客,倍思故鄉。 九月,敬老的九月!尊老愛老,祝老安康。中華美德,天下弘揚。 走進九月,就走進了尊老敬老的世界,走進九月,就走進了思親懷老的夢鄉! 登高望遠,才知道“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惆悵;適逢重陽,更感覺“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悲涼! 茱萸的清香,彌漫著多少牽腸掛肚的思念?登高的腳步,印下了多少思鄉探親的欲望! 重陽節,讓我們一起投向父母的懷抱,去感悟父母們厚重的情感和溫暖的慈愛,感受人間的大愛無疆;重陽節,讓我們一起走近老人們身旁,去表達我們由衷的關愛,表達我們深深的敬仰。 人們都說: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實際上,雖說近黃昏,最美還是夕陽!莫道人已老,只因多滄桑;莫說人已老,只因歲月長。 可敬呦,天下老人,我的爹娘!多少年,您含辛茹苦,飽經風霜;可贊呦,天下老人,我的爹娘!多少年,您歷經磨難,百味皆嘗;可愛呦,天下老人,我的爹娘!多少年,您吃苦耐勞,挺拔堅強! 父母爹娘,我來了!拎一壺綿柔的菊花酒,斟滿您顫抖的酒杯;夾一塊可口的佳肴,讓您幸福的品嘗。我看到了,看到了您眼淚汪汪;我不忍看,不忍看您渾濁的眸子,還有那眼角晶瑩的淚光…… 長輩老人,我來了!捧一顆火熱的心,為您送上真誠的祝福,為您奉獻我的力所能及,哪怕為您做一點點小事,我也會心情舒暢。 此時此刻,我多想讓焙干的菊花,在酒杯里鮮艷起來,讓它的清香,穿越歲月的時空,氤氳在這個充滿溫情的九九重陽! 此時此刻,我多想用水泡的艾草,洗盡父母歲月的滄桑,讓老人的臉上重綻青春的紅暈,讓返老還童的奇跡,出現在這個金黃燦爛的九九重陽! 此時此刻,我多想挽起雙親的手臂,漫步于月光皎潔的秋夜,享受那幸福無比的天倫之樂!就是再忙,也愿陪父母過一個愉快的重陽。 此時此刻,我多想讓天下的老人無災無難,無病無恙,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九九重陽情,沉淀著金秋的豐盈,感受著人生的厚重。冥思靜想,去體會所有父母們含辛茹苦的大恩情;細細琢磨,去理解天下老人們慈愛善良的熱心腸! 熱心熱情齊敬老,高歌低吟頌重陽!我們衷心祝愿:  普天下的老人們重陽快樂,萬壽無疆! 作者:彩云追月,原名:韓大忠。曾獲得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聯合舉辦的學生作文大賽優秀輔導獎,被評為“作文教學能手”,同時榮獲“伯樂獎”。散文、詩歌常見于散文吧、散文網、微信各大平臺及省市、國家級刊物。微信號:cyzy1959 公眾號:xingyunzs2018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關于愛情的美好句子 一、愛一個人從來都是這樣,明明想要月亮,但是卻只能得到月光。 二、愛一個你不愛的人就好像抱著一個仙人掌,抱得越緊,你越疼。 三、我對你的情如三月春風,暖自人心,你卻如七月秋風,平淡無奇。我對你的愛如炎炎夏日,熱情似火,你卻如寒冬臘月,冷若冰霜。 四、你的一滴淚落在我心間,感動我肺腑,點燃我的愛,從此有了伴,幸福又開心,你在我心中,早已生了根,深深的喜歡,真真的想念。 五、你說暮色醉人,我就陪你等黃昏日落,你說清醒容易孤獨,我就陪你酩酊大醉,你說黑夜太難熬,我就陪你日夜顛倒,你說你要結婚了,可我還沒有告訴你我愛你。 六、假如世界只剩10分鐘,我會和你一同回憶走過的風風雨雨;假如世界只剩3分鐘,我會深情地吻你;假如世界只剩1分鐘,我會說60次我愛你。 七、當你認為被拋棄的時候,受損失的其實是對方:因為他失去了一個真正喜愛他的人,而你只不過少了一個不喜愛你的人罷了。 八、對不起,心里的那座小屋,都為你打掃得干干凈凈,我沒想到你旅行回來了,可是我心里的小屋再也不想讓任何一個人住進去了。 九、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十、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十一、那首關于我們的歌你把結局唱給了誰聽。 十二、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十三、有個人,愛過了就結束了;有句話,說過了就后悔了;有道傷,痛過了就麻木了;有顆心,顫過了就破碎了;一段愛情,過深了就劇終了。 十四、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該曾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對方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 十五、曾經念念不忘的人,后來只是一個名字;曾以為過不去的事,日后不過只是故事。 十六、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十七、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十八、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轉身的那一秒開始,我的幸福便與你無關。 十九、走吧,我不會叫你,可是只要你肯回頭,我一定還在那里。 二十、喜歡一首歌,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喜歡,而是我想到了你。 經典愛情的美好句子 一、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 二、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而是因為有你在,我才有了最 好的時光。 三、不要埋怨別人讓你失望了,只能怪你自己期望太多。 四、不要那么相信回憶,里面的那個人,不一定同樣想你。 五、很多時候,我們說放下了,其實并沒有真的放下,我們只是假裝痊愈,假裝幸福,然后在寂靜的角落里默默地重復傷心。 六、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挖了個坑,然后義無反顧的跳進去。坑是自己挖的,跳也是自己跳的,最 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七、每一個不懂愛的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的愛情。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的人,卻不敢再愛了。 八、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明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明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分離,但你還是想奮不顧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 九、你走了,但我還在原地,傻傻的等你回來。 十、人最 好的狀態是,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三五歲、心理比實際年齡成熟三五歲。而越是看起來極簡單的人,越是內心極豐盛的人。內心空白,才要裝出一臉世故。 十一、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曾經看過的夕陽,聽過的潮落,都被時間掩埋,幻成泡沫。 十二、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十三、生命中,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 十四、世人萬千種,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十五、世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別抱怨、更不要放棄,所以你要內心溫柔,安靜努力。 十六、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永遠陪著另一個人。人與人之間無論相聚多久,最 后的結局都是別離。不是死別,就是生離。 十七、他看不到你喝醉的樣子,也看不到你在夜里哭到哽咽的樣子,別傻了,沒人心疼的樣子,真的一文不值。 十八、我們曾用數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再用數年的時間去忘記。濃烈地愛過,撕心裂肺地疼過,然后卻匆匆牽著別人的手去結婚,沒有我以后別一個人喝酒,也別再來找我。你應該幸福的,我就陪你到這里。 十九、我想把所有白紙寫滿你的名字,寫滿我所有對你的心事。 二十、幸福已經和我隔了一整個世紀,是我永遠都觸碰不到的遙遠。 二十一、有多少人是為了不讓別人看出心事,裝出瘋瘋癲癲,嘻嘻哈哈。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 二十二、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二十三、有時候我們原諒一個人,有多少個是能真心原諒,說白了只是不想失去他,藏在心中的每一根刺,但愿能隨著時光流逝而被慢慢磨平,畢竟是我愛的人,我能夠怪你什么。 二十四、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 二十五、總有一天,你會在我的世界里下落不明,我會在你的世界里杳無音信。 灼熱含蓄的愛情表白文案 一、如你默認,生死枯等。 二、我曾踏月而來,只因你在山中。 三、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四、是誰用煙云般的字體,在南方的群星間寫下你的名字? 五、月亮照回湖心,野鶴奔向閑云,我步入你。 六、但你還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顫的名字。 七、若深情不能對等,愿愛得更多的人是我。 八、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九、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十、多少人愛過你曇花一現的身影,愛過你的美貌,以虛偽或真情。惟獨一人曾愛你那朝圣者的心,愛你哀戚的臉上歲月的留痕。 十一、我要用盡我的萬種風情,讓你在將來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內心無法安寧。 十二、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三、若逢新雪初霽,滿月當空,下面平鋪著皓影,上面流轉著亮銀,而你帶笑地向我走來。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 十四、我寄你的信,總要送往郵局,不喜歡放在街邊的綠色郵筒中,我總疑心那里會慢一點。 十五、我這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年齡的人。 十六、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十七、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十八、總想把我所看到的一切美好當做禮物送給你。又或許,我愛你,就是歲月所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 十九、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我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二十、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更多美文:愛情句子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5u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